特色醫療 Leading Specialties
MRI腦血管中心
  • 圖示
    Ingenia 3T MRI

    MRI磁振造影儀

    MRI為當前先進醫學影像診斷技術,獲2003年諾貝爾醫學獎肯定,是一種完全沒有輻射線的非侵入性檢查,為了讓您輕鬆掌握健康,新光醫院引進兩台高階MRI(西門子Avanto 1.5T與飛利浦Ingenia 3T),藉由兩台機器同時運作,可節省來賓寶貴時間,免除等待之苦。此外,高階MRI優異的顯影技術、具有更高影像解析度,能更加容易偵測出腦部病灶及血管異常,提高診斷率。

本院健康檢查中心於107年3月正式啟用飛利浦Ingenia 3T MRI,汰換為更先進、解析更好的磁振掃描儀,結合本中心原擁有的西門子Avanto fit 1.5T MRI使本院健康檢查中心磁振造影儀設備更為完善強大。 一般來賓進行做磁振造影檢查(MRI)最為不舒適的就是噪音及活動空間的限制,引進全新飛利浦Ingenia 3T MRI後,大幅改善這項擾人的問題。

除了飛利浦特有的ComforTone降噪技術之外,超大的70公分孔徑,搭配受檢者智能引導系統,再加上短隧道的設計,對不耐長時間掃描的小兒和老年受檢者尤其適用,且擁有飛利浦獨家檢查室的AE(情境燈光與投影系統)+Inbore(檢查室電視系統),大幅紓緩受檢者的緊張情緒,提供健檢的貴賓最舒適的掃描環境。

簡介與理念

 

長期以來,腦中風一直是台灣地區十大死亡原因的第二位,腦中風可能導致死亡或是身體殘障,對於家庭和社會所造成的負擔與傷害,著實難以估計。跟據新光醫院神經科的腦中風病患住院資料顯示,約65%患者出院後仍可保有獨立行動能力,約25%必須臥床或坐輪椅,10%在院死亡。


 

  • 圖示
    AE(情境燈光與投影系統)
     

    「腦血管和頸動脈狹窄」是腦中風的主因,初期並沒有特別症狀,倘若疏於治療,等到血管嚴重狹窄時,中風的機率將大幅攀升。近年來,台灣人口結構逐漸老年化,飲食習慣逐漸西化,生活型態改變,慢性病罹患率逐年攀高,使得腦血管病變發生率也逐漸升高。有鑒於此,新光醫院健康管理部於2005年正式成立「腦血管檢查中心」,引進全亞洲第一台德國西門子1.5T Avanto磁振造影儀〈MRI〉,提供完全無輻射的檢查;2008年再引進另一台飛利浦3T Achieva MRI,接著於2016年初將1.5T Avanto升級成1.5T Avanto FIT,成為更先進之1.5T磁振造影儀,並於2018年汰舊,更換全新飛利浦3T Ingenia MRI,運用業界首創的受檢者智能引導系統,搭配檢查室的情境燈光與投影系統,大幅紓緩受檢者的緊張情緒,提高檢查的配合度及影像品質,達到預防或治療腦中風於疾病之初。

  • 圖示
    AE(情境燈光與投影系統)
     

    本中心「腦血管健康檢查」項目包含腦部及腦血管磁振造影〈MRI & MRA〉、頸動脈超音波、顱內血管超音波、血液常規檢查、腦波〈EEG〉、心電圖〈EKG〉、臨床神經理學檢查,由神經科醫師團隊總體評估腦部組織、頸部及顱內血管是否異常,並負責日後追蹤及照護的工作。此外,神經科醫師將整合受檢者所有資料,讓受檢者了解自己腦中風的危險因子,並依據「Framingham Heart Study」評量表,預測受檢者未來十年內中風機率,透過衛生教育及門診追蹤治療,預防腦中風的發生。

本中心成立至今,累計已經超過數萬例健檢個案,不但有豐富的健檢經驗的優勢,還有優良的神經科醫師團隊為後盾,相信是您「腦血管健康檢查」的最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