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醫療 Leading Specialties
腸胃內科

自創院二十年來在歷屆主任與全體同仁的齊心努力下,胃腸肝膽科成就斐然。目前本科現有主治醫師共九名,研究型醫師共七名,皆醫術卓倫,學各有專精。自創院來亦有數十名由本院訓練完成的胃腸肝膽科專科醫師,目前服務於其他醫院,亦卓然有成。
 
每位主治醫師除具備基本上下消化道內視鏡及超音波檢查的能力外,亦大多能擔負進階治療性內視鏡與治療性超音波的臨床業務,解決病人的病痛及處理其醫療問題。
 
本院的逆行性膽胰管攝影併內視鏡治療在學界早已負有盛名,於各種膽胰道疾病的處理皆能與最新的治療技術接軌。另本院在早期肝癌的局部超音波導引下治療的技術亦已臻成熟,針對早期肝癌的治療能提供病人最小侵襲性的根除性治療。
 
本院於2012年2月與美國消化內視鏡學會(ASGE)合辦ASGE Ambassador Program in Taiwan的臨床示範教學,也甚獲佳評。本院大腸鏡的技術水準亦十分精湛,獲選成為台灣消化系內視鏡醫學會巡迴大腸鏡檢查示範醫院。
 
另本院另有專門的上下消化道生理功能檢查,針對功能性腸胃疾病的病人能盡早確立診斷,對症下藥。亦有內視鏡超音波檢查及膽胰管內視鏡超音波檢查,對於可以提供更多診斷上的資訊。本院也於近兩年積極開展早期消化道腫瘤的內視鏡治療技術,以期能以最小侵襲性的方式為病人選擇最好的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