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醫療 Leading Specialties
健康檢查中心
新光健檢中心成立的宗旨在透過週期性的健康檢查,讓民眾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進而維護健康。新光健檢中心以新光醫院醫療團隊為後盾,具有幾個特色:
 
專業的醫療團隊
新光醫院健檢中心以本院醫學中心的醫療團隊為基礎,陣容堅強,秉持熱誠與專業,用心及耐心,全程細心關懷。於來賓檢查後,若發現任何疾病,也能儘速協助轉診本院專業臨床醫師,接受進一步的診斷與治療。因檢查位於同一家醫院,避免來賓至它院時需再接受重覆檢查,以節省時間和費用,這是一些獨立的健檢中心所無法做到的。

高端的檢查儀器
新光醫院不吝於投資在先進的檢查儀器:如引進mPET/CT 正子斷層掃瞄儀,將解析度及檢查時間同步提升;自建迴旋加速器中心;針對心血管檢查的GE Revolution CT(極致全景寶石電腦斷層檢查儀),能以極短的時間掃描整顆心臟,組合出清晰的2D平面或3D立體影像;飛利浦Philips Achieva 3T 磁振造影儀,則比國內其他醫學中心提早兩年,和全世界上重量級醫學中心設備同步。除這些新穎健檢儀器設備外,我們還擁有3D立體心臟超音波、全數位乳房X光攝影機、頸動脈超音波等先進的檢查設備,滿足不同疾病篩檢的需求。
 
病檢分離的檢查環境
新光醫院健檢中心將健檢所需的檢查設備集中於健檢中心內,和醫院其它檢查單位分開而獨立運作,讓受檢者不必來回奔波於醫院不同單位間。也讓健康的健檢來賓和醫院病患可以分別接受醫院的檢查,避免交叉感染。

即時的檢查結果告知
檢查當天,專業主治醫師即可將大部份的檢查結果詳細解說給受檢者,讓受檢者可以立即了解身體健康狀況,避免帶著問號離開健檢中心。同時根據健檢來賓過去病史、職業、家族史及生活習慣等,給予適當的專業醫療及飲食等建議。如需轉介專科醫師處理,也協助安排適合的醫師予以後續追蹤處理。

圖為朱光恩主任為來賓解釋報告
 
新光健檢中心希望能以高端先進的醫療設備,專業負責的醫師團隊及熱誠親切的護理人員為本,讓受檢來賓能在舒適的檢查環境中接受身體的完整性檢查,從而做好個人的健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