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蒙古醫師專程來台進行青光眼手術 2016/03/10
台灣醫療的高品質,成功吸引蒙古籍醫師白小姐(化名) 於日前專程來新光醫院求診。

白小姐表示,來台前,特地上網蒐集青光眼手術就醫資訊,首選的就醫國家為日本及台灣,經由新光醫院國際醫療服務中心全新建置的網站(http://www.skh.org.tw/IHC),白小姐認識了台灣新光醫院,透過網站豐富的各醫療專科資訊、就醫環境介紹,於2016年1月,白小姐透過網路預約系統,線上即時零時差與新光醫院國際醫療團隊聯繫,預先規畫好來台各項細節,預約眼科、內分泌科及睡眠中心門診就醫服務。

白小姐本身為胃腸內科醫師,根據自己的專業判斷及病情摘要紀錄,評估若在蒙古接受青光眼相關手術,一般認為非常的複雜嚴重,需要儘速就醫且手術效果不佳,所以除了新光醫院網站的就醫資訊及服務外,白小姐亦透過其他網路資訊,多方瞭解台灣醫療於國際間的評價,其中,CNN、Discovery、Global Post及The Richest等4個國際媒體紛紛給予台灣醫療服務很高的評價。

2016年2月,白小姐與先生從蒙古國烏蘭巴托市一起搭乘匈奴航空來台,經香港轉乘國泰航空班機,約6個小時飛行時間,終於抵達台灣。透過國際醫療服務中心專員的安排,白小姐首先至內分泌科江宜倫醫師門診,接受甲狀腺功能評估,包含甲狀腺超音波導引抽吸及相關血液檢查,在國際醫療服務中心林莉軒專員的陪同下,第二站前往睡眠中心主任林嘉謨醫師門診,評估影響睡眠品質的原因,協助白小姐克服睡眠障礙。

最後,前往眼科門診,接受眼科林惠真醫師細隙燈檢查、壓平式眼壓計(Applanation Tonometer)檢查眼壓,確診為右眼開放性青光眼(Primary open-angle glaucoma),且經藥物治療仍無法有效控制眼壓,為避免視神經受到進一步的傷害,須手術治療,但術後需滯台約一週時間評估後續恢復狀況,唯現行簽證規定,蒙古旅客可在台停留時間限制,如白小姐滯台,則將超過可停留台灣期限。

有鑑於此,眼科林惠真醫師仔細評估,為免白小姐再度長途奔波,與眼科醫護團隊特別討論後,毅然決定為白小姐辦理當日住院手續,並預約隔日立即手術並進行開刀前準備工作,以確保白小姐不會因為簽證逾期的緣故,在術後尚未完全恢復的狀態下即被迫搭機返國。白小姐的丈夫說,十分感念林惠真醫師醫者仁心,體察病患的真實需求,讓她們兩夫妻免於往返台灣蒙古兩地,一次到位解決困擾已久的視力危機。

2月16日,僅花了43分鐘,林惠真醫師即成功完成白小姐的青光眼小樑切除手術(Trabeculectomy under microscope),令同為醫師同業的白小姐大呼意外之虞,一再贊嘆林惠真醫師豐富精湛的手術經驗。

返國後,白小姐特別來信新光醫院,感謝眼科林惠真醫師團隊及國際醫療服務中心同仁,對於新光醫院,心中只有感謝、感謝、再感謝,儘管醫院沒有一位同仁會說蒙古語,在各專科治療的過程當中,彼此相互充分信任的。最令白小姐印象深刻的,是國際醫療服務中心專員羅德毓及林莉軒,就醫期間隨侍在側的陪同,處處幫助,提供流利的外語溝通,整體來說,本次就醫體驗,新光醫院無論在醫術、服務及品質都具備極高的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