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新光醫院為慶祝婦幼節,特舉辦『親子繪畫同歡樂、新光伴您話夢想』親子繪畫活動,讓父母陪伴小朋友發揮創意來彩繪出夢想以增進親子關係,藉此鼓勵未來的主人翁勇於追求夢想。活動時間及地點為四月一日(星期六)上午10:00~11:30於本院地下一樓大會議室。

  繪畫活動對象以5歲至12歲的小朋友為主,繪畫內容以『夢想』為題發揮,於活動當天攜帶完成之畫作參加現場活動。現場活動首先登場的是由士林區江慧幼稚園小朋友帶來的『歡喜迎親』舞蹈表演,小朋友們無不使出渾身解數賣力演出,帶給現場熱鬧滾滾的氣氛;接下來,配合活動進行時程,請現場小朋友依圖畫內容大聲說出自己的夢想,每個小朋友都有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夢想,包括未來想當醫生、護士、畫家、博士、小叮噹、皮卡丘、模特兒、公主、潛水專家、釣魚專家、賽車選手…等之外,讓人印象深刻的還包括未來要開直昇機帶妹妹環遊世界、要擁有一棟裝滿食物的城堡讓大家都不會餓肚子、能吃到很多甜甜圈、要當海盜船的船長…等,小朋友都能勇敢且大聲地在舞台上說出自己的夢想,實在非常值得為他們掌聲鼓勵鼓勵!!當天必須在醫院度過的病房小朋友也受邀參加,一起和所有的小朋友話夢想,並接受現場所有活動參與者的大聲鼓勵,祝福他們能打倒病魔、健康成長。

  活動中另穿插『健康全家一起來』健康操和摸彩活動,最後頒發『繪畫話夢想』前十五名得獎者,現場無論大朋友還是小朋友都非常開心,繪畫作品展示於本院一樓大廳,圖畫展示自四月一日起至十五日,此次活動將全程攝影留存,燒錄光碟贈送參與活動的小朋友作為永久回憶。

  期待所有的小朋友都能美夢成真,在家人的支持下努力地朝自己的夢想邁進!!【企劃課黃楷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