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 5271的病人,食慾變差,體重下降。他家人又都在上班,很難幫忙準備合適的飲食。這樣下去,傷口恐怕會好的很慢的。』

  『嗯!病人的飲食的確更需要好好的調理,一般人往往很難拿捏營養的分配,攝取適當的食物。啊,對了,最近營養課推出一份養生餐,可能蠻適合他的。』

  『養生餐!聽起來不錯耶,有什麼特色呢?』

  『首先,是菜色多樣化,餐餐提供不同的養生盅,像是有川芎烏雞湯、茯苓鱸魚盅、竹笙大棗排骨湯等等並且搭配健康五穀米或養生麵線,符合國人營養攝取量外,也利用健康烹調的手法,少油、少鹽,少去身體不必要的負擔。』

  『哇!聽起來很棒,我也好想來一份。不過,川芎、茯苓不是中藥嗎?』

  『嗯!養生餐除了精選富含易消化的優質蛋白質,還融入中醫食療的觀念,讓身體能迅速得到營養,同時也能保健、養生。最棒的是養生餐還可以搭配個人化的調整,如不愛吃魚的,就可幫來賓提供雞、豬等選擇。』

  據研究指出,有70%的住院病患發現有體重減輕的情形。除了疾病緣故外,大部份原因出自於食慾變差。適當的營養可幫助病人:

1、疾病快速痊癒

2、促進傷口癒合

3、提昇免疫及增強體力

4、維持正常的代謝

 

  營養且均衡的飲食,不但要美味,更要吃出健康與活力。營養課特別在今年推出全新菜色養生餐。從飲食方面下手,讓到院來賓享有更多的飲食選擇。除了提供均衡的營養外,養生餐還兼顧中國傳統醫學藥膳的觀念,每餐除了供應養生盅品並搭配養生麵線或是健康五穀米,達到營養與養生兼具的效果。

  養生盅種類眾多,有最受歡迎的川芎鱸魚湯及香菇烏雞湯、四神排骨盅等等;並且秉持著天然、少油、少鹽等健康烹煮原則,希望來賓能吃出營養與健康。

  養生不用花大錢,只要吃對食物,就能達到養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