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李彥晨、圖片來源/shutterstock、文章來源/退休好幸福

 1.jpg

當感覺牙齒不乾淨的時候,你會怎麼做?除了拼命刷牙漱口之外,搭配市售的美白牙膏、漱口水,是否就能讓牙齒加倍乾淨呢?

 

美白牙膏:研磨顆粒含量高

2.jpg 

美白牙膏真有美齒的作用嗎?這個問題,相信許多人都無法確切的回答。新光醫院牙科部主治醫師楊博雅解釋,市售的美白牙膏,少數含有過氧化氫、灰石等成分,大多數利用研磨顆粒去除表面的牙漬,以增加牙齒的光澤度,對於因外源性引起的牙齒泛黃,有一定的效果。但是,長期使用下來,研磨顆粒容易導致牙齒的耗損。

至於,一般牙膏多含有氟,利用牙齒細微的孔洞深入清潔、預防蛀牙,所以在刷牙時一定要徹底,如果表面沒有刷乾淨,仍然會有蛀牙的風險。

 

速口水是一種抗菌劑

楊博雅醫師說明,漱口水最主要的作用,是抑制細菌的生成、預防牙齦發炎。雖然漱口水具有抑菌的作用,不過只是清潔牙齒的輔助品,若想預防牙菌斑孳生、蛀牙,還是要正確的刷牙與牙線、牙間刷的使用,才能有效去除牙菌斑。

通常,臺灣大部分都習慣使用貝氏刷牙法,必須花3分鐘以上的時間,將全口的牙齒上排、下排、內部、外部仔細刷乾淨。

★幸福小提醒
掌握「333口訣」,三餐飯後要刷牙,飯後30分鐘內刷牙,每次至少刷3分鐘;若有需要,最後用漱口水含30秒後吐掉,不需再另外漱口。

P002475楊博雅.JPG 贋復假牙科 復形美容牙科

 楊博雅醫師

 我要掛號

 

 


新光醫院牙科部 台北市士林區文昌路95號B1樓;
新光醫院聖賢牙科中心 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51號1樓
掛號專線: (02)2833-2211#2170、(02)2838-9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