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牙齒因為蛀牙、牙周病、嚴重磨耗、缺牙、或是因為齒列不整及很多不良的假牙時,牙齒因為這些問題喪失了原本穩定的咬合及齒間關係。這時,我們必須重新建立一個穩定的咬合關係,讓未來的假牙可以在一個穩定的位置重建。這個重建關係讓口內大部份的牙齒不僅需要假牙?復治療,也要接受不論是補牙治療、拔牙治療、牙周病治療、牙髓病治療、矯正治療等各個牙科的次專科的統合治療。

 全口重建-1.JPG  全口重建-2.JPG

嚴重蛀牙造成牙齒缺失及移位。

嚴重牙周病造成牙齒搖動度增加,喪失穩定咬合。

 

全口重建的治療步驟為何?

    正確的診斷以及病患與醫師密切的溝通,假牙?復醫師才能依照現有的問題訂定不僅符合病人期望,更可以讓患者的咬合、咀嚼、發音、美觀等問題獲得改善的治療計畫。診斷蠟形、治療過程圖片、以及電腦模擬,可以讓溝通更為順利。

 全口重建-3.JPG  全口重建-4.JPG

全口診斷蠟形。

3D電腦模擬。

    在正式假牙製作完成前,根據診斷及治療計畫下所製作的臨時假牙是必須。因為需要臨時假牙去口內試驗患者的咬合、咀嚼、發音、美觀等問題是否獲得改善,如果有問題,也提供改正及調整的機會。配戴的時間通常是患者在接受補牙治療、拔牙治療、牙周病治療、牙髓病治療、矯正治療等各個牙科的次專科的統合治療時,通常是3~6個月不等,如果複雜程度更高,也有可能拉長時間。臨時假牙也是一個醫病溝通的橋樑,因為臨時假牙調整容易,可以因應患者個別的需求而做調整,正式假牙就可以複製臨時假牙來製作,減少糾紛發生的機會。

 全口重建-5.JPG  全口重建-6.JPG

不同形式的臨時假牙,讓患者在正式假牙完成前能試驗咬合、咀嚼、發音、美觀等問題,也提供修改調整的機會。

如何選擇全口重建的地點?

    全口重建往往較一般簡單的牙科治療複雜許多,需要牙科各個次專科(假牙?復科、牙周病科、牙髓病科、口腔外科、矯正科等)的統合治療,醫院才有辦法擁有較齊全的專科醫師,依照患者問題做最專業的服務與治療,以及擁有最先進的設備及技術,兼具安全與品質,才能在花了很長的時間及大筆費用後得到滿意的結果。

 

M008871謝旻杰.JPG 贋復假牙科 復形美容牙科

 謝旻杰

 我要掛號

 

新光醫院牙科部 台北市士林區文昌路95號B1樓;
新光醫院聖賢牙科中心 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51號1樓
掛號專線: (02)2833-2211#2170、(02)2838-9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