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新光醫院新南向考察 盼與緬甸建立夥伴關係 2019/04/09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駐緬甸代表處僑務秘書

「一國一中心計畫」緬甸地區負責醫院新光醫院院長侯勝茂帶領副院長洪子仁、國際醫療服務中心以及臺北捐血中心、友信醫療集團、美德耐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於4月7日至11日來緬甸考察。7日下午與緬甸臺商總會在仰光香格里拉飯店舉辦臺商健康講座,駐緬甸代表處組長蕭俊、張文華也到場,與近30位臺商聆聽。 
 
侯勝茂院長在7日的健康講座上表示,過去十年來,新光醫院在推動國際醫療是以帛琉為主,現在帛琉民眾要到國外就醫,百分之95的人會選擇新光醫院。去年新光醫院獲選為「一國一中心」緬甸地區負責的醫院,將會積極與緬甸建立密切的友好關係。 
 
洪子仁副院長進一步表示,2015年新光銀行及人壽就在仰光成立辦事處,展現深耕緬甸的決心,只要是緬甸籍醫生想到新光醫院服務,也都優先錄取。未來,新光醫院將會複製帛琉的成功經驗,與緬甸的醫衛體系建立夥伴關係,包括協助弱勢者到臺灣就醫,代訓緬甸的醫生、護士及技術人員。另外,也會與當地醫院建立合作平臺,希望轉介病人到臺灣就醫。 
 
此次考察行程,臺北捐血中心、友信醫療集團及美德耐股份有限公司等也派代表隨行,希望更加深入瞭解緬甸在醫衛產業的現況與未來發展性。 
 
7日當天臺商也帶一位因先天「鴨掌手」雙手五隻手指黏在一起的小朋友前來,侯勝茂院長當場檢查病童的X光照片並與國內即時連線,承諾願意協助這位病童赴臺,透過開刀解決生活的不便。 


台商健康講座


台商健康講座

侯勝茂院長為鴨掌手病童檢查

http://overseas.ocac.gov.tw/ocac/subsites/pages/detail.aspx?site=1795e9dc-59b9-4f0f-8651-7b39623fcb22&nodeid=3497&pid=918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