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新光醫院首次參選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獲得六大獎項,成為最大贏家! 2020/11/18  
2020 醫院永續力100%
感謝醫院 HSR永續方案獎評選委員肯定!
新光醫院首次參選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獲得六大獎項,成為最大贏家!
        
  感謝醫院同仁於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堅持不懈、團結一心才得以獲得評審委員會的肯定,這六項殊榮歸功於新光醫院全體同仁、勤業眾信及顧問團協助指導集結眾人力量取得佳績。
        本次獲獎六個獎項中最令我們驚喜的是本院對帛琉國際醫療的努力獲得醫院HSR永續方案金獎,本院自2007年起成立新光與帛琉合作推動小組,陸續推動行動醫療團與駐診醫療服務等相關公共衛生計畫,成為帛琉跨海的守護者。
  新光關企自2015起展開緬甸家醫種子教師培育計畫;本院則於2019年正式承接衛福部一國一中心-緬甸計畫並成立新光緬甸工作小組,持續推動台緬醫衛合作與產業發展計畫,此次也榮獲醫衛合作產業發展銅獎!
  另外醫院獲得企業永續報告獎-銀獎肯定,報告書除了以醫院經營管理具體響應SDGs(永續發展目標,Th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外,特別針對新光醫院在國際醫療及疫情防治上的特色有實質呈現,獲得評審青睞。
 
新光醫院獲六大獎項如下:
1.【綜合績效獎類】醫院永續企業績優獎
2.【醫院永續報告類】銀獎
3.【醫院HSR永續方案】醫療外交-帛琉醫療與健康的跨海守護者-金獎
4.【醫院HSR永續方案】轉動團隊力量、生根在地健康社區-銀獎
5.【醫院HSR永續方案】醫衛合作產業發展-新光緬甸醫療工作小組-銅獎
6.【醫院HSR永續方案】樂活職場、夢想起飛-銅獎
 
醫院社會責任HSR 是醫療機構存在的核心價值,在這個方向上我們將責無旁貸持續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