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帛琉患者跨海求診 見證台灣醫療實力 2020/01/02  張茗喧台北2日電

帛琉國家醫院門診部副護理長KADOILTELATK(左)因長期腹痛,緊急跨海轉診到新光醫院,發現小腸、子宮、膀胱嚴重沾黏,治療後恢復良好,她2日也出席記者會,感謝台灣救命之恩。中央社記者張茗喧攝 109年1月2日

  今年41歲的帛琉國家醫院門診部副護理長因長期腹痛,緊急跨海轉診到新光醫院,發現小腸、子宮、膀胱嚴重沾黏,治療後恢復良好,也讓帛琉民眾再次見證台灣醫療實力。

  太平洋島國帛琉是中華民國的邦交國,帛琉全國只有1間醫院、3間診所及小型社區醫療中心,2013年新光醫院和帛琉簽署跨國轉診合約,新光醫院將這些年來援助帛琉在地醫療或轉診來台的故事集結成冊,今天舉辦新書記者會。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表示,截至目前,帛琉跨國轉診患者有多達70%到新光醫院就醫,至今有超過3300人次帛琉急重症病患來就醫,獲帛琉居民高度肯定。

  洪子仁說,帛琉轉診患者以心血管疾病、骨折、骨外傷、癌症居多,其中,心血管疾病主要與帛琉民眾飲食造成肥胖有關,因此該院2015年也進入帛琉校園,教導孩子正確飲食觀念,培養食用蔬果的興趣。

  近期曾到台灣接受治療的帛琉醫院門診副護理長KADOILTELATK今天也出席記者會,感謝台灣救命之恩,並對台灣的醫療技術表示肯定。

  KADOILTELATK多年來負責帛琉患者轉診來台事宜,近來因長期腹痛、便秘、體重減輕5公斤,在帛琉當地醫院治療都未好轉,只好轉診到新光醫院接受治療。

  收治個案的新光醫院一般外科主治醫師方躍霖表示,當時曾替她做電腦斷層掃描等檢查,確診為乙狀結腸憩室炎破裂合併膿瘍,且小腸、子宮、膀胱嚴重沾黏,經安排達文西手術切除並清除結腸膿腫,術後復原良好。(編輯:管中維)



新聞來源: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001020146.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