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帛琉向我求助 新光醫院視訊教採檢 2020/03/08  簡惠茹、謝介裕
新光醫院協助帛琉採檢。(新光醫院提供)
2020-03-08 05:30:00
〔記者簡惠茹、謝介裕/綜合報導〕帛琉出現疑似案例後,帛琉政府向台灣請求協助,新光醫院協助視訊教學採檢並送往台灣檢驗(上圖,新光醫院提供),採檢後為陰性,新光醫院院長侯勝茂說:「這表示Taiwan can help,世界衛生組織(WHO)不讓台灣進入是他們的錯誤。」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表示,外交部接獲帛琉官方通知,該國發現一名駐帛琉的美國籍醫護人員疑似感染武漢肺炎,目前已將他安置於隔離病房,我國接獲通報後,即由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黃建賢透過視訊技術指導協助採檢,及安排聯繫檢體運送事宜,檢體已於前天晚間抵台,由專人送至疾管署實驗室檢驗。
 
新光醫院院長侯勝茂表示,帛琉是距離我們很近的邦交國,當地醫療照顧都是新光醫院協助,也有醫療人員派駐當地,因為有一名美國人到帛琉後出現咳嗽症狀,送到負壓隔離病房,我方利用視訊由台灣防疫醫師指導當地醫師如何採檢,檢體送到台灣檢驗,消息令人欣慰,是陰性的。
 
帛琉總統︰感謝友邦台灣幫助
侯勝茂表示, 帛琉總統也從辦公室發出聲明,公開稱讚台灣的幫助。Taiwan can help,WHO不把台灣放進去是WHO的錯誤。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很高興能透過既有管道協助友邦,及時在專業上面予以協助。
 
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五月十七日將在瑞士日內瓦登場,迄今台灣仍未獲邀參與,民進黨前南投縣黨部執行長曾琮愷,將六度帶台灣民間宣達團前往世界衛生大會,向國際社會發聲,爭取台灣加入WHO的訴求。
 
曾琮愷特別提到,陳時中從二○一七年起,連三年投入宣達團行列,遊行過程都站在第一線,讓民團和僑胞都「足感心」,相信只要大家持續透過各種管道為台發聲,不久的將來必能如願成為WHO的一員。
衛福部長陳時中2019年在世界衛生大會場外,手持「用心看台灣」爭取加入WHO情形。(曾琮愷提供)



新聞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357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