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泛指發生在牙齒周圍組織因細菌感染的疾病,使得牙齦與支撐牙齒的齒槽骨萎縮,進而產生牙齒動搖,嚴重者甚至導致牙齒脫落。根據研究顯示,台灣成年人有一半以上患有牙周病,九成以上患有牙齦炎。常見的牙周病症狀有:

 

  1. 牙齦紅腫化膿
  2. 刷牙流血,甚至牙齦自發性流血
  3. 口臭
  4. 牙齒變長或牙齦萎縮
  5. 牙縫變大
  6. 牙齒對冷熱敏感
  7. 牙齒動搖或位移
  8. 咀嚼無力

 

早期牙周病的症狀並不明顯,故常常忽略或誤以為是火氣大,而延誤醫治,引發後續嚴重的問題。若有上述症狀應及早就醫治療,擬定個人化的治療計畫,控制這可怕的疾病。

 

 

1.jpeg

 

新光吳火獅醫院牙周病科致力於牙周病預防與提供高品質牙周與植牙相關治療為目標。從民國81年創院至今,已成為鄰近基層牙醫院所轉診新光醫院診治牙周植牙相關疾病之重要部門。

 

牙周治療需要病患與醫師之間的配合,例如確實地刷牙與清潔牙縫、戒菸與定期回診追蹤。本部門所有醫師皆為國內牙周學術龍頭-臺灣牙周病醫學會之會員醫師或專科醫師。主要提供下列治療項目:

 

1. 牙周病基礎治療:藉由指導病患正確口腔清潔知識外,合併專業牙菌斑牙結石去除、牙根表面整平、去除容易堆積細菌之不合假牙與蛀牙處理,以解決病患牙齦發炎、流血、化膿與口臭等等症狀。

 

2.jpeg

 

 

 

 

2. 牙周再生手術治療利用門診微創手術方式,促使因牙周病而導致的齒槽骨與牙周組織再生。不但能解決牙齦發炎的問題,更能加強穩固牙根,增加牙齒壽命。

4.jpeg 

4.jpeg 

 

 

3.jpeg

 

 

 

 

3. 牙齦整形手術治療:針對牙齦黏膜缺損、牙齒過短或某些牙齦萎縮之案例,利用門診微創手術方式,改善牙齦美觀,笑起來更有自信。

 

5.jpeg

 

 

6.jpeg

 

 

 

 

4. 植牙重建手術治療:重建因蛀牙或牙周病導致之齒槽骨缺損與缺牙,利用專精的醫術,配合具有完整實證效果的醫療材料,將人工牙根安全無虞地置入病患口內,恢復咀嚼美食與品嚐佳餚的享受。

 

7.jpeg

 

 

 

8.jpeg

 

 

 

9.jpeg

 

 

 

 

 

5. 植牙照護處置:為維持植牙良好功能,定期維護保養是必要的。本科提供植牙完成後定期的追蹤檢查與併發症處置。

 

10.jpeg

 

 

 

 

002.png

 

 

本科為臺灣牙周病醫學會認定的牙周病暨植體牙醫學專科醫師訓練機構,目前已培育多位牙周病暨植體牙醫學專科醫師於各地執業。學員並多次獲該學會學術競賽優勝,教學成績卓越。定期邀請國內外優秀相關領域講師蒞臨指導教學,成果豐碩。此外,本科醫師受邀至國內外各大醫學機構演講也不計其數,聲名遠播。

  


網頁照片.001.jpeg

 

 

 


新光醫院牙科部 台北市士林區文昌路95號B1樓;
新光醫院聖賢牙科中心 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51號1樓
掛號專線: (02)2833-2211#2170、(02)2838-9496